close

    老實說,來這邊旅遊是一時衝動的決定,出發前一個禮拜買好AirAsia廉價航空促銷票,連絡網路上的CS朋友,當下沒有太多的準備。這中間一週有三天人在花蓮作團隊服務,回來緊接著打工和朋友們的聚會等。8/31當晚請假兩小時,趕著國光客運,窗外的大雨讓我有點不知所措,23:45pm的班機出發,4小時到吉隆坡,這時間和距離不會太長太遠…

   P1090442  

    大多數人都拿著紅色的馬來西亞護照準備返國,自個有些寂寞,但是一覺睡起我人就在異鄉了,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機上的空姐有著混血拉丁美洲裔的樣子,當然還有其他華人及馬來人等,下飛機時是大群人用走的到機場大廳裡,而一下飛機就是一群包著頭巾的馬來海關,原以為會有很多華裔服務人員…據說政府開放許多印度周邊國家的勞工,排擠到華人的工作機會、參政權、投票權等。

P1090447

     入境時只有少數人到foreign counter報到,自己可以充當五天的老外感覺很特別。另外,台灣人可以在大馬旅遊兩週,超過這個停留期間才需要申請工作或探親的其它種簽證。短期旅遊的朋友建議在機場或大火車站如Sentral購買Hotlink的預付卡,RM$10的通話可以打國內外+500M的網路使用才花費RM$20,而這五天我才使用100MB不到呢,收訊大至上也算良好。

  

    從機場外有眾多公車到市中心Sentral,我早已在購買機票時預訂Skybus的車票(約RM$16),但是發現現場只需要花RM$10 ,大家可能購買時多注意囉! 其實到當地我還沒決定要到檳城(Penang)、金馬崙高原(Cameron Hinglands) 還是麻六甲(Malaca)玩,畢竟好像待在吉隆坡五天太久了。個人對於大自然景色勝過於歷史古蹟的景點,所以選擇金馬崙高原。9:30在Puduraya Bus Terminal找往金馬崙的公車,還好英文在這邊是通用的,雖然有時候聽不太懂他們的口音,若要拜託馬來人在陳述一遍,多是不耐煩的表情。公車待速半個小時才出發,讓人等了很不耐煩;吉隆坡空氣汙染嚴重不是沒原因的,加上六月多印尼遠洋渡海的霾害影響,讓我這個在習慣在台北戴口罩的人很不自在。

P1090452    

    四個小時的時間驅車前往,周遭的公路景色跟台灣沒太大差別,車牌上寫著都是馬來文,被載去荒郊野外也不知道,上山將近一個多小時將近九彎十八拐,讓我重溫七月底搭公車上溪頭的感覺。而整車幾乎都是黑皮膚的印度人,我身旁的洋人有點惆悵的自己聽著音樂,我猶豫許久才找他開口聊天,原本邀請他下山一起共用午餐,不過後來也不見他蹤影,讓我再次感到孤單。

P1090455

    而後我就選擇一家印度料理Kumar,服務生很熱情的招呼客人,不敢嘗試重口味印度料理的我選擇了咖哩、炸雞和奶茶,這邊的奶茶讓我有些上癮,這邊跟台灣奶茶口感有些差別,他們是用煉乳調配,若不習慣太甜的朋友可以講Kurang Manis(少糖)。而後身旁的華人阿姨不時打量我的大背包,跟他報了台灣買的價錢,叫我寄一個背包回來給她,讓我不知如何反應,不過後來親切的談話讓我卸下些防衛心。而隔壁的印度Jason夫妻也樂心地和我談話,提到我是台灣來的,他們很興奮的跟我提起兩位安麗的創辦人,才了解安麗企業有在全球佈局。而後我們也有談論到台北101,我一直以為就大概是101層大樓,他們的解讀是100%還不夠好,所以再多1%,我好慚愧喔! 連外國人都比我了解台灣! 但是在異鄉能從他們口中聽到讓我覺得很開心。

P1090530  

    臨時在公車上訂了一晚guest house,雖然多花了一倍的價格RM$46,但是自個一個房間很舒適。Check-in之後就到戶外走走,看著小孩們踢著足球玩耍,好不歡樂的感覺! 夜晚山上逐漸變涼,下著小雨,不得不套上我的毛衣。約莫傍晚六點我遇見CS的香港朋友Jennifer,從兩週前我們就在網路上聊天認識,得知明年一月她即將來台灣念書,我們到了馬來餐廳用餐,我們點了泰式酸辣湯和炒飯等。Jenn讓我覺得是個勇敢聰明的女孩,大多事都有自己的主見,勇於表達自己的邏輯。雖然我們兩個中文都可以通,但有時她不自覺得用英文和我交談,暑假兩個月幾乎都在練習法語,此刻Jenn流利的英文讓我感覺到自己口說能力大退步,anyway我們倆一起渡過個美好的夜晚。

P1090500  

    第二天早上參加在地旅遊諮詢中心的tour,我們參觀了mossy forest, tea plantation等地方,當地的土著開吉普車載我、Jennifer還有一對英國情侶,在車上聽著司機敘述當地的環境,多數的印度移民都在這邊有三代以上的歷史,當地茶農也很多是外籍勞工,薪水一個月只有約9000台幣。管不了這麼多,我們被一路上梯田地形的自然景色所吸引住,儘管高原有海拔六千多尺,但這清幽生活不難想像可以吸引眾多人來渡假。後來去了蝴蝶和草莓園參觀,其實比較吸引我的是這邊的食物,天然製成的草莓蛋糕及冰沙總共才RM$8,即使是觀光地區,但價位還是可接受。

P1090522  

    下午和這對英國情侶Heidi&Rhodri,話說他們正從澳洲打工度假一年返回,在東南亞臨近幾個國家遊玩,就準備回英國家鄉划雪,女生很開朗的分享她在英國的際遇,在她眼中歐洲每個國家習性都不同,男生則提到他曾經帶領一個育樂團隊,跟中國人相處的趣事,結果台灣人的評價還是勝出,當場分享我帶來的伴手禮: 鳳梨酥和太陽餅。我又重返這家印度料理,點了Tandorri(綜合醬料)+Naan(印度烤餅)+Chai tea(馬來奶茶),餐點還附烤雞和飯,不到RM$10呢! 等我要拿出相機拍照他們烘烤Naan的過程,很不巧的他們已經做好了。我們用餐的同時,有許多外國觀光客經過,頓時我們都變成這群印度餐廳的活招牌,印度人的熱情讓人歡喜。

P1090527  

    下午還有很多時間打發,作在當地的星巴克外寫著明信片,趁下山之前在附近閒晃,也到商店買茶葉當伴手禮,也返回昨晚住的旅舍尋找我遺失的紳士帽,結果我下山之後又買了頂新的,不要緊…。跟菲律賓老闆娘Vangie聊得很開心,她和印度老公在山上經營7年的民宿,她們態度真的很親切!

P1090548

廣受老外好評的鳳梨酥!!

P1090549  

金馬倫高原上產的茶~

 

而後在information centre等車,和印尼朋友Agus聊很多,從他身上我學到很多,一個人離鄉背景來這工作,不像我們沒有勇氣中斷大學學業,到世界各地旅遊學習。雖然在雅加達可以賺跟這邊差不多的錢,但他卻選擇此服務旅客的工作,藉此學習異國語言、結交異國朋友,我相信他的英文能力真的會進步許多的,他盡情的和旅客聊天! 不像我在台北捷運站工作只能速速服務客人,台北的服務業已經變成沒有人情味的SOP …

P1090547  

    約莫五點多搭車下山,沒膽嘗試搭便車下山,以後在歐洲拮据旅遊時才會考慮。下車時又回到一個人的時候,聽著前方旅客講著斯拉夫語系的語言,鼓起勇氣向前搭招呼! 哇! 我在今天竟然遇到四位波蘭人,這對波蘭夫妻剛到亞洲過為期兩周的蜜月旅行,他們長期在愛爾蘭工作,已經離開波蘭有十年之久。好心的他們提醒我要注意波蘭的氣候及建議我參觀古都克拉克等,我想我們有緣會在相遇!!

    中途在某地區的Bus terminal下車,很不習慣在這要付錢才能上廁所,雖然只有RM$0.3,但是身為外國人馬,沒辦法只好照作。車站裡面有一間手做飲料店,華人臉孔的店員很熱心的一直推薦我什麼口味,但他殊不知台灣什麼沒有,就是飲料店最多,這邊價格都翻倍在賣,我當然沒有興趣啦! 

 

To be continued 吉隆坡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93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