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申請交換學生有些因緣際會

大一班導強力宣傳交換學生的機會

也間接認識幾位去歐洲交換過的學長姐

聽了這麼多的故事分想

當然自己也像網去寫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過程中非常猶豫 關於生活費家裡可否負擔?

自己有沒有辦法申請的到?

總節別人的建議 還是值得一試

這樣的念頭 等我從2012暑期美國旅遊打工回來更加強烈

台灣生活很安逸 很單調 眼界很狹隘

沒有走出去跟歐美青年交流 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我期待下個跟他們談話的機會

然後2012的十一月底聽到有個機會去波蘭華沙

當時報名托福 等到明年二月才考

不確定是否一定就上 所以就去只要求英文口試(英文成績optional)的華沙

 

華沙市中心  

我想選擇華沙的原因歸納於三個

1. 當初在美國跟俄羅斯人短暫生活三個月 企圖心強烈 自我中心

我很著迷這種文差異 所以會想在多認識一些斯拉夫民族

當然我知道波蘭人跟俄羅斯人大大的不同

不過在眾個協議學校之中 還是屬波蘭華沙最近

界時會把握機會去俄羅斯觀光囉

 

2. 在申請過程中出現個問題 就自己動機不夠強烈

雖然我知道要去就讀的華沙人文大學

是伊拉斯莫斯獎學金和作計畫之一所學校

可以跟很多跨文化 不同文化背景生長的同學們一起互動

準備面試前補強了一個理由

受波蘭電影的影響: 愛在波蘭戰火時Katyn

導演華依達拍一系列二戰時期 波蘭悲慘的歷史紀錄片

筆法相當的諷刺 但是也事實上反映出德國 俄國人的殘酷手法

 

201211281058201148142  

3. 華沙跟波蘭消費水準差不多

其實自己去念書的誘因並不大

最想要的是踏上歐陸 遊歷各國

當然我也想要體驗歐洲學校 互動 啟發式的教學

絕對跟台灣有非常大迥異

 

自傳 交流動機 讀書計畫共五千字

其實覺得機會還滿大的 因為學校沒有大力宣傳交換學生

不過我也覺得評審沒有慎重考慮

當時跟另外兩位同班同學一起面試

他也都填了波蘭華沙(都是我嘴巴大)

過程中我很自信的回答 上述的理由

伊拉斯莫斯獎學金 波蘭電影 還有國際貿易等

而不是傳說中的多位評審對一位學生

12/7 文件截止日期

12/24 通知面試

1/3 公佈 申請上 四下去波蘭華沙人文大學

過程非常冗長 讓人很不耐煩 尤其是自傳麻煩他人一改再改

四下 還有一年漫長的等待時間

雖然跟其他同學都填不同時間

我也有可能習慣自己一個人了

逃離那寒冷的季節 我才不會因為想去過歐州聖誕節選四上

哈哈 零下二十度等死囉!!

華沙  

華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93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