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830 WDF 沃斯堡達拉斯

八月左右才下定決心去拜訪哥哥去年在LA青年旅舍相遇的朋友Tomi。我想是因為便宜機票,還有跟Tomi有得聊,加上我真的想去德州大城市拜訪看看。她是一位在沃斯堡fort worth住的退休教師,有三位女兒一位兒子,獨立扶養兒女從小到大。在來美國之後就跟她保持聯絡,很貼心的常關心我的近況。

    感謝鄰居載我去Midland機場,嚴格的海關還想沒收我的東西,有時候他們真不把人看在眼裡的感覺。一個小時的飛機就到了DFW達拉斯沃斯堡兩個地點很接近,DFW也簡寫成兩城市的英文大寫。早上十一點多就到了DFW機場,等一會Tomi載著他的愛犬Bitie來,真的是一個nice的黑狗。我們彼此都覺得很奇妙,竟然是因為哥哥的緣由,加上我在德州工作,有機會來找他玩。

    車上一開始就關心我的工作情況,因為這個月為了工時悶悶不樂,跟同事吵架等等事情,都跟她分享。她說了她年輕的時候也是太善良,有不公平的事情發生,她都選擇像我這樣忍耐。她也跟我分享很多她的生活,兒子女兒是她的一切,她很坦白她的前夫和前男友,也讓我自在的跟她討論她的生活。回到她自己居住的小屋放行李,就接著出發到Stockyard,這邊沃斯堡算是西部的開端,在早期這邊從是牲畜交易,也帶動經濟的成長。

P1040865  圖片4    

    早在來之前,她想帶我秀Billy Bob,一間複合式遊樂場和酒吧,原本她還買了兩張票要看鬥牛賽,讓我覺得超期待的。不過後來那張票只有限定假日,我剛好去的時間非假日。不過我們還是去了裡面享用BBQ,週邊都是酒吧還有很多西部牛仔的紀錄。我們討論很多台灣的事物,她問說是否跟大陸一樣共產政治,還有宗教交通等結束我們去了街道上,看了百年營業至今的酒館,還在酒吧裡面跟牛仔椅拍照。是很想買一頂牛仔帽作紀念,但一頂都六七十美金就打消念頭囉。

圖片2 

  圖片3  

    後來跟Tomi談話她發現我快睡著了XD真的是昨天只有睡了兩三小時,前天工作將近十二小時,結束後Alex還要跟我make everything clear,還是想說服我他所作所為是對的。最後講了一個多小時,我只能歸納文化差異罷了。後來傍晚就回她家的沙發睡覺。可愛的黑狗Bitie知道我要睡那邊,就會挪移到地板趴著,靜靜的看著我的舉動,很溫和的一隻狗。另外還有一隻黑貓Magic不讓我接近她。

P1040869    乾淨的街道 達拉斯市中心  

    第二天早上吃了她手作的biscuit餅乾,我們今天的行程是達拉斯!!她住的地方沃斯堡離那大概三十分鐘不到,開車經過她之前教的學校,跟我講述她跟她學生的互動。她也教了大多數的墨西哥與白人生的孩子。我們去拜訪甘迺迪被暗殺的地點,沒有付錢參觀博物館。走走逛逛和拍照挺愜意的。還有老紅博物館,這個飛馬是某石油大廠的標誌。喜歡達拉斯到處都是綠地的感覺,街頭上還是不乏貧富差異的景象。市中心不是我想像中的鬧熱,而是辦公大樓,穿著整齊的辦公人員和街頭的黑人衣衫不整呈現反差現象。

P1040812  P1040824P1040815  P1040818  要價不匪吧

    後來我們開車離開市區,前往我guide book的金湯牛肉麵店,一開始還不太確定是否台灣人開的,等了一會四點才繼續營業。聽老闆口音不太像,跟他聊天他說當然口音不同,他來自高雄唷!一個大概三十出頭的老闆,工讀生請了越南和大陸女生。口胃好牛肉麵和炒飯剉冰樣樣來。此刻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我近乎三個月沒有使用筷子,我跟這位外國朋友對筷子的熟悉度可能差不多。每樣餐點都很道地,但也在台灣都可以很便宜兩倍就買到啦。Tomi還是第一次嘗試挫冰唷,他似乎也滿喜歡的。

我還記得我在這間店付帳時恰巧遇見一位漂亮的俄羅斯女生。黑髮看起來比較像東南亞人。她跟說在過幾天要到台灣出差,留了我的訊息給她,好可以我我回台灣並沒有接到她的通知。跟他秀了幾句我知道的俄語,她也以中文跟我回應。

    她幾天都跟我分享她兒子女兒的大小事,只有兒子留在沃斯堡,其他兩位女兒在紐約工作。另外一位是最近才搬去,所以她感受很深刻,也捨不得放手,她是她說她必須,因為這樣子才會讓她女兒更成熟些。然後我也很奇妙的在紐約遇見她另外一位女兒Laura,她在紐約待了六年,主要作雜誌編輯那類工作。

    回程的路上去了white rock lake,很多人開車來這邊慢跑,河畔風光搭配夕陽美景,的確適合慢跑的時光。我們沿著步道邊走邊聊天,河畔另外一邊有滿多人在練習風帆的。有點忘記我們內容在聊啥,我們沒有年齡隔閡,無拘無束的談話感覺真好。

P1040851  P1040825  

(Tomi 之所以眼睛張開 因為我拍了滿多照 他剛好閉眼睛的樣子XD)

    第三天的行程比較大自然一些,早晨去了墨西哥餐廳,點Enchiladas還有氣泡飲料Harritos,能嚐試新食物還對胃感覺真好。回台北我會尋覓墨西哥料理的!!吃完就前往Water Garden也是我旅遊書提到的景點,真的是壯觀的景觀,瀑布傾瀉而下。然後欣賞自然景觀之後,到了旁邊的一所大學參觀,這只是個小型分部沒太多可以看。親切的小姐還送了我杯子紀念,不過她跟後面的同人傳達錯我是來自泰國的…

P1040881  P1040878  

大學生的街頭表演讓Tomi想到路易斯安納州家鄉的表演。她說很常可以看到類似的表演。最後問了這些大學生可否拍張照記錄。

P1040912  P1040973

大學辦公室的小姐希望我不要把這張照片po到臉書XD

P1040979  P1050004  

    後來去了botanic garden,懶得下來走走天氣真的太炎熱了。因為在回機場還有幾個小時,我們就順道去拜訪她的兒子,英俊挺拔。一開始他聽有陌生人要拜訪他媽媽,他真的很擔心,Tomi告訴我他兒子準備好棍棒給他XD。又是以為我來自泰國,我會講英文嗎等等問題。不過Tomi跟他解釋平常都有在跟我聯絡,我跟他談話也很真誠,就決定我可以睡他家。後來把握機會我們三個有張合照,在他工作的自然科學館逗留一會兒。

    時間差不多要登機了,感謝這幾天Tomi對我的招待,歡迎他下次來台灣玩換我招待他。離開時還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個小時的飛機又回到鄰近工作小鎮的機場。買剛好的飛機票時間,鄰居下班就近才接我,兩個小時車程又回到居住的地方。以鳳梨酥向他答謝,一回到家就看到對象的鄰居Cathy和Umut, Sky在門口聊天,這次換我去小小的旅遊,往常是我們這樣等Sky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ck93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